多酸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作者: 时间:2020-10-19 点击数:

1016日,多酸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冯守华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陈小明、江雷、郭子建、卜显合、曹荣、段春迎、胡长文、龙腊生、姜建壮、杨国昱、苏成勇、童明良、苏忠民等以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校长刘益春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处处长李阳光教授以及实验室学术骨干、青年教师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委员郭子建院士主持。委员们在听取了实验室主任朱广山教授围绕实验室在代表性研究成果、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几个方面做的工作汇报后,对多酸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过去两年取得的研究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实验室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委员们建议,实验室应以解决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统筹制定实验室未来发展规划;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将多酸与网格材料有机结合,以期取得创新性研究成果;进一步加大对优秀青年教师的引进与培养,尤其注重未来学术带头人的培养,打造高水平科研团队;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基础平台建设力度;广泛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和学术交流,拓宽实验室国际影响。



联系电话:0431-85098760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