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阳光教授主讲课程“化学概论A”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作者: 时间:2020-12-02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李阳光教授主持的课程“化学概论A”获批国家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标志着我院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

本次我校共有18门课程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含2017年获批1门、2018年获批1门、2019年获批1门、2020年获批15门),其中线上一流本科课程3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本科课程3门、线下一流本科课程11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1门。

课程建设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的战略部署,推进“创造的教育”示范课堂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深化教学模式改革,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打造更多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东师特色“金课”,全面提升课程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化学概论A》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是化学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要成果体现。近年来学院持续加大各专业课程投入力度,精心组织相对稳定的老中青相结合的教学研究团队、设计教学大纲、编写课程教材、建设课程资源(包括教考分离题库、BB平台、线上课程资源等),积极组织申报教改项目,鼓励教学团队开展教研活动,发表教改论文。学院将继续深化教学模式改革,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引领示范作用,培育更多具有“两性一度”的东师化学“金课”,全面提升学院课程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助力于我院一流学科和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点的建设。



联系电话:0431-85098760 邮编:130024